[魅力世博]沪杭世博专线 享受“陆地航班”

2010年05月20日 09:47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布拉格馆:移动墙壁抗洪水

    一提起城市防洪,很多人想到的就是肩扛沙袋,堵住洪水,而在世博园,捷克首都布拉格则展示了他们特殊的抗洪方法:两个人就能搬动的抗洪墙。

    在上海世博会最佳实践区的布拉格展厅里,有这么一个小小的咖啡馆,游客们可以在这里喝杯咖啡歇歇脚,而这间咖啡馆的外墙其实很特殊,它是由一圈金属钢板组成,这些钢板就是布拉格用于城市防洪的移动防洪墙。

    与传统的沙袋防洪相比,这种移动防洪墙不仅方便运输,同时搭建起来也更为迅速。它由若干的铝合金部件组成,每层金属板长两到三米,高20厘米,中间由橡胶密封连接,保证不被洪水穿透。布拉格案例负责人 瓦茨拉夫: 帕夫拉斯 通常这些防洪墙都放在城市的外围,如果有洪水警报的话,在一天的时间内我们就可以把他们运送到需要的地方。

    其实,捷克人也是在与洪水的不断斗争中想出了这个办法,2002年8月就是这样的防洪设施,保证了布拉格这座城市远离洪水的侵袭。也希望这样的设施能进入我国,为发生洪涝灾害的城市提供保障。

    沪杭世博专线 享受“陆地航班”

    为了方便游客出游,最近杭州开通了沪杭城际世博专线,游客只需48元就可以从杭州直达世博园区。价格便宜,车况如何呢?

    记者看到在杭州汽车南站看到了5辆崭新的印有“沪杭城际巴士”的大巴,白绿相间的车体颜色清爽自然,每辆车都有GPS卫星定位系统,走进车厢,靠椅像航空头等舱位的椅子。最特别的是,每个靠椅背后还有个电视屏。乘客在旅途中可以随意点播自己想看的节目,另外,椅背上还放置了世博手册,可以提前了解世博游玩攻略。

    世博专线吸引游客的最大特点就是实惠,48元的车价,比杭州上海间最便宜的54元的动车组票价还能节省6块钱;而在始发站凭汽车票购买世博门票,还可以享受125元的团队价,比起世博平常日160元的门票还能节省35元,算下来一趟世博体验最多可以省下40多块钱。

    而一些经常要往返沪杭间的乘客,在上车体验后,也打算将这趟专线作为首选。

    杭州出发去上海的世博专线车现暂定为一天10班,从早上8点到晚上7点半,每隔1小时一班;上海回程也是每天10班,时间是早上8点到晚上9点。需要特别提醒您的是:由于前往上海的旅客需要实名制乘车,所以大家在乘车时千万别忘了带上身份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