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底部还缺什么?

2010年05月21日 16:08  CNTV综合 我要评论

  大盘的走势和周四相反,周四冲高回落,周五则低开探底回升。由于外围市场的大幅下跌,早盘大盘大幅低开,最低曾到2480附近,创下新低。随后地产股强势反弹,加之新疆等区域振兴概念强势拉升,市场人气活跃,和地产相关的钢铁、工程机械等行业均跟随反弹。地产股的大涨振奋市场人气,也是推动大盘回升的核心动力。深证成份指数的反弹力度远高于上证,也是因为地产行业在深证的权重相对要大的原因。大盘今日的低位反弹也具备技术上的意义,上证指数开盘刚好临近下降通道的下轨支撑,深证成指则开盘在前期的低位附近。

  今天的信息显示,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透露出积极信号,对于新疆的振兴政策再度超乎市场预期,譬如其中强调,中央决定举全国之力建设新疆,到2015年新疆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全国平均水平。这一强力的振兴规划继续刺激新疆板块大幅走强,并进一步带动西藏等西部区域走强。中期而言,对于新疆、西藏、宁夏、重庆等等西部区域的省份继续看好,后续西部区域依然有持续不断的政策刺激,而东部发达省份则不会有大的政策出台。

  地产大涨推动大盘反弹,但是上证指数涨幅落后,原因在于地产的强势反弹后,银行板块未能跟涨,使得上证指数的技术图形和指标均落后于深证成指。即便是建行将推迟其再融资方案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实施的消息发布,也未能给银行板块带来较大的刺激。

  技术上看,深证成份指数的下跌趋势开始缓和,近期处于横盘震荡态势,而上证指数则下降通道保持完好。虽然今日大盘低位快速反弹,但不妨多等待数日,看大盘能否形成底部形态。底部形态确立后,再将前期的看空态度予以改变,也能尽量的规避风险。因为底部形态需要时间和空间,也是一个充分消化的过程,用技术化的方式,消化各种力量,消化各种消息,并需要在最后进行一个向上的突破,来最终扭转此前的势头。但目前而言,尚未到这一程度。

  政策面也不够明朗,虽然近期市场憧憬宏观调控政策和货币紧缩的政策暂缓或暂停,但是昨日央行三个月期和三年期的央票据走势不一,三个月期的样票利率继续提高让政策面的忧虑未能完全消除(这一点或许还需要时间)。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将政策面资金面和技术面结合来看,这意味着大盘即使构筑底部,也需要时间和空间去体现。因此,我们可以继续关注西部区域的板块,进行一些操作,但是整体的仓位还不宜立即大幅提高,等大盘底部形态完整后再去考虑增仓。技术上,10500-600依然是深证成指的核心阻力位置,后市可以作为重点关注,由于深成指的图形较为规则,这一位置是指数能否构筑阶段性底部进而完成突破的重要技术参考点位。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