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无证据表明热钱炒作农副产品

2010年05月23日 07:44  中国广播网 我要评论

    中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 (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2分报道,近段时间,各地大蒜、绿豆身价暴增。有传言说大量热钱转战农产品市场,如今五谷杂粮一夜之间已经变身投资品,不过,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杂粮价格上涨主要是受天气影响,没有证据证明游资大量进入农副产品市场。

  以前两三块钱的绿豆,如今在农贸市场里已经涨到了10块钱一斤。即使是常见大蒜,现在也只能论个来买。最近一个月五谷杂粮、农副产品价格出现较大波动,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认为,天气因素是造成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

  主要原因还是一个气候,由于气候因素,使得农作物的生产运输都遇到了困难。

  姚景源对大量游资炒作农产品的说法并不认同:

  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游资进入到我们的农副产品领域。

  在他看来农产品是鲜活产品并不具有投资品的特性:

  它是一个鲜活产品,有保质期,附加值又不高。

  大蒜、绿豆等农产品的生长周期并不长,随着价格的上升,不久产量也会出现攀升。即便短期内有收益,从长期看通过鲜活农产品投资也并不可行。姚景源强调:

  这种短期的炒作可能会有,但是它不会左右全局。

 

责编:程振宏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