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明天举行

2010年05月23日 19:30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专题:聚焦2010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24日即将举行的第二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中美两国在战略对话和经济对话两个平台合一后,首次在北京举行对话。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是在中美两国元首的亲自关注和直接指导下进行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与美国财长盖特纳共同主持经济对话,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共同主持战略对话。两天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抵达上海,今天晚些时候将抵达北京,另外,美国财长盖特纳已经在今天上午抵达了北京。

    美国方面这次派出了历史上最大的访华代表团之一出席会议,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与美国财长盖特纳,领衔近200名官员的豪华阵容中,涵盖了美国政府的各个部门,包括商务部长骆家辉、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西贝利厄斯、贸易代表柯克、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罗默、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霍尔德伦、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以及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威拉德等。去年7月在华盛顿举行的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盖特纳曾用中文说出成语“风雨同舟”来概括美中两国关系,而在这次启程到北京之前,盖特纳向记者表示,美中关系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坚实,他认为,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将使双方能就全球重大经济和金融挑战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双方还可利用这一机制来应对共同面临的更广泛事务。美中合作将使全球经济体系更稳定,这对全球经济至关重要。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