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新观察]广州首推3000套经济租赁房

2010年05月24日 08:51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每平米6千多元,对房价高企的广州,无疑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不过,对于一些家庭来说,这个价格,他们也还是买不起,但是这些家庭的收入又高于廉租房的标准。如何解决这些夹心层的住房问题呢?广州也有一套自己的办法,那就是经济租赁房。

    本月21号,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住房保障办,在广州人民公园南广场举行保障房咨询活动。近万名广州市民冒雨到现场,问询经租房政策和经适房销售等热点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了一位来咨询的广州市民张先生,他们一家四口住在40年前的老房子里,因为房子年久失修,已经列入危房,他的各项条件都符合购买经济适用房,但是面对10几万的首付张先生只能望而兴叹。要求政府呢搬到村委那个廉租房也好什么房也好暂住先,等到有钱了再买经适房。

    什么办法能够帮到张先生让他有个安全的比较舒适的住房,我们采访了广州市住房保障办的工作人员,得知,马上推出的经济租用房刚好可以解决张先生的困难。

    广州市住房保障办 局长 谢晓丹:符合我们申请条件之内的,那他又不符合廉租房的条件,他符合经济适用房的购买条件,那他又可能有钱买完之后生活质量会降低,或者没有钱去买经住房的,那我们就提供(经济租用房)一个层次给他去居住。

    据悉,今年广州将首次推出3000套经济租赁房,租金暂定分三个档次,分别为同地段市场价的60%、48%和30%,将按住户收入水平高低分类收取。目前还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待修改完善后将公开征求公众意见,预计年内可出台实施。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