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市场调查]蚕丝也疯狂 价格一年涨一倍

2010年05月24日 08:55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自古以来,丝绸都是中国人喜欢的服装面料,不过现在,如果您还想买丝绸衣服的话,可能就要掂量掂量了,因为现在的丝绸比去年要贵一倍。

    蚕茧是生产丝绸制品的基本原料。五月份以来,国内蚕茧价格达到每吨10万元,生丝价格达到每吨近30万元,短短一年时间,蚕茧生丝价格疯涨了近一倍。商务部最新数据表明,蚕茧丝绸类产品价格在4月底达到了15年来的最高值。应该说4月份是最艰苦的,4月份有的时候我们钱有,就是货缺少,甚至发展到什么程度,原料可能就做到明天,新的料还没有进来,后来新的料就在明天上午下午过来,连必要的检测都没有办法提前做。

    据了解,今年广西、四川等蚕茧主产区的大旱,导致蚕茧减产,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蚕茧的供应,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蚕茧价格上涨的最根本原因,是08、09年蚕茧的收购价格偏低,致使江浙一带的很多养蚕户砍掉桑树放弃养蚕,总体蚕茧供应量减少一张半。去年(干茧)是950,800每吨,没办法。农民没办法。

    业内人士说,导致蚕茧价格上涨的第二个原因是,丝绸出口好转,导致制丝企业不断扩张,生产能力提高,相应地对蚕茧的需求也在增加。现在市场上往往是市场企业持币抢购,最终导致了市场上蚕茧生丝疯狂涨价。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