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测试账号两年炒出50万:价格增幅超越房价

2010年05月24日 09:14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目前,在国内的网络游戏市场一款游戏上线往往要经过技术封测、内测、压力测试到公测,甚至还有荣耀内测、暗黑封测之类名称。我们或许难以追溯是谁第一个 给中国网游设置了上线的时间规划,但如今的这些以“测试为名、炒号为实”的行为,却为一些网络游戏运营商开辟出了新的盈利模式。

  账号价格增幅超越房价

  “3000元,这价格太离谱了!”发出感慨的正是来自打算购买《魔界2》测试账号的玩家小李。“一个测试账号为什么要卖这么贵呢?”小李产生疑问也是如今众多网游玩家对测试账号的困惑。当记者登录淘宝和5173时,面对种类颇多、价格却在0.5元-3000多元的测试账号,记者不禁发问,测试账号究竟由谁定价?而在很多人都在抱怨无法免费申请到测试账号时,淘宝和5173上为何又有这么多的测试账号?

  据记者了解,游戏公司常见的发放测试账号无外乎三种形式,一种是在官方网站和论坛上设置一定的规则抢号,一种是通过合作的游戏媒体发放,还有一种是通过公会发放。其中后两种发出去的账号一般都会多于第一种。有的玩家眼巴巴地守望着游戏官方论坛,到最后也没有抢到号。而游戏公司之所以公布内测,有部分原因确实是出于测试的需要,由于游戏研发的不完善,需要一批高质量的玩家来帮助完善游戏。当然对于绝大部分游戏的内测来说,账号还是有所限制,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的。于是就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一方面玩家看到铺天盖地的游戏宣传广告,另一方面却见不到内测号码。“有些测试账号价格的增幅一个星期内就能翻三番。这样的增幅就连日渐增长的房价也比不上。”玩家小李惊呼。

  “在国内,这些网游说是内测,其实并不太符合实际情况。不少游戏在内测期间就已经实现了盈利。丁磊在《天下贰》公测的新闻发布会上就宣称,网易已经在内测期间收回了六年全部的研发成本并实现了盈利。”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网游公司总裁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市场上共有 400多种网络游戏,每年进入市场的引入或原创的网络游戏也多在50余款,这就意味着每一款网络游戏都会在市场中受到猛烈的竞争,而面对这些竞争,我们惟一能做的就是改变盈利模式、加大宣传。”然而当记者继续追问下去的时候,这位总裁却以商业秘密为由拒绝了采访。

  顺着这位总裁留下的线索,记者逐渐摸清了他所提到的“改变盈利模式、加大宣传”之中的奥秘——测试账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