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冰水畅游 英探险家勇气可嘉

2010年05月24日 09:24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在珠穆朗玛峰海拔5300米的冰川湖中游泳,这样的事听起来真的很不可思议。不过就在昨天,英国探险家皮尤第一个做到了,来看看他的壮举。

    今年40岁的刘易斯•戈登•皮尤有一个绰号叫“人类北极熊”,这反映了他挑战极端低温游泳的本领。为了完成这次高山挑战,皮尤已经做了大量适应性训练。挑战当天,他身上只穿了游泳裤,带着泳帽和泳镜,纵身跳入海拔高度为5300米、水温为2度的普莫里冰川湖中,用了22分51秒游完了1000米的距离。皮尤这次挑战冰川湖泊要应对的不仅是低温,还有高原反应。他认为,这是他经历的最困难的挑战之一。

    刘易斯•戈登•皮尤:这是我目前经历的最困难的挑战,我必须找到平衡。如果游得过快,我就不能呼吸,因此有可能在这种地方溺水。而如果过慢,我会觉得非常冷,患上低体温症,因此必须正确把握平衡。

    2007年,皮尤曾在零下1.8摄氏度的北极冰水中完成1公里游泳。他这次之所选择在珠穆朗玛峰冰川湖中挑战极限,是为了唤起人们对冰川融化灾难性后果,即洪水泛滥和水资源短缺的关注。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