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全球复苏趋势确定

2010年05月24日 11:06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国泰君安证券宏观分析师王虎:一方面我们是对全球经济的一个关注,上一周美国公布了CPI数据,显示4月份CPI环比是-0.1%,也就是说目前美国无论是通胀预期还是实际情况都是非常温和的,而且美联储是预测美国的失业率到今年四季度可能会维持在9%,这说明美国这样一个政策我们认为是在短期内可能是在年底之前都不会发生比较大的变化,也就是不会加息。但是从美国盈利数据来看,包括新屋开工公布的也是大幅的上升,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这样一个还是比较乐观的。所以我们认为全球经济的变化,基本面还是非常好的。

    李雨菲:那国内方面呢,有关政策注意到什么方面的信息?

    王虎:国内的话,我们觉得因为就是从今年到目前为止,A股市场这样在今年第一季度是全球第二的垫底,虽然我觉得因为是跟A股中国这样的政策相对于美国和欧洲紧缩这样的力度有关系,但是目前各种迹象我们都可以表明,我们觉得这个政策又在出现一个新的放松。

因为我们策略部的分析,A股市场从产业估值角度来看的话,基本上2300点是最低的位置了,所以目前来说应该是一个相对安全的位置,而且我们认为目前现在整个政策对市场的影响是非常大,如果我们预期的政策会有进一步放松的话,市场的反弹是可持续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