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全年CPI控制在3%左右有把握

2010年05月25日 08:32  中国证劵报 我要评论

  中证网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公布的消息显示,当前蔬菜价格逐步回落,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3%左右是有基础的。

  发改委是在22日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做出这一表态的。

  统计局数据显示,1-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2.4%。对于这一数据,发改委表示,虽然去年下半年价格上涨对今年翘尾影响因素较多,但在市场总体供大于求、重要商品政府储备充裕的情况下,实现全年居民消费价格平均上涨3%左右是有基础的。

  发改委还要求,近期要加强监测预警分析,坚决预防和制止“游资”投机炒作。提高价格调控能力,实行必要的临时价格干预等手段,保障供应,稳定价格。此外,还要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发改委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粳米、玉米等粮食品种,大蒜、蔬菜、绿豆等农副产品,以及三七等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既受西南地区旱情、中东部地区持续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也与极少数经营者捏造散布不实信息、恶意囤积、哄抬价格密切相关。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