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产生百万梦想助力金得主

2010年05月25日 09:08  CNTV 我要评论

    历时六个月后,由世界领先的洋酒集团帝亚吉欧主办的首届“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于5月21日在上海落下帷幕。最终,5名参赛选手凭借完善的梦想计划以及勇于逐梦的精神在全国总决赛中脱颖而出,分享百万“梦想助力金”。

    这五位获奖选手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成都、吉林,获奖项目分别是“有声音的图书馆”、“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净蓝’净滩系列海洋环境公益行动”、“让少管所的孩子早日回家”、“科尔沁沙地生态及社会环境改善和发展计划”。在未来的一年里,他们将在帝亚吉欧委托的第三方专业机构的辅导下开展其梦想计划,并接受专业机构的实地考察与评估,以确定其项目的顺利开展及个人梦想的实现。入选总决赛的另外5位选手也将得到来自专业机构所提供的实习以及成熟公益项目观摩机会。

    ?6?1 获奖者:尤爱蓉。获奖梦想计划:“有声音的图书馆”——通过创建一个志愿者平台,将书籍录成声音,彻底改变盲人的学习现状,满足他们接受知识,接受教育,接触社会,改变命运的渴望。

    ?6?1 获奖者:陈雅卉。获奖梦想计划:“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人”——通过唤醒少数民族青少年对于少数民族文化保护的意识和责任感,使民族文化以鲜活的形式薪火相传。

    ?6?1 获奖者:封曙历。获奖梦想计划:“‘净蓝’净滩系列海洋环境公益行动”——通过各方倡导、动员和实践,参与全球性的海洋垃圾监测活动,唤起公众对海洋环境保护的关注,改善海洋环境。

    ?6?1 获奖者:罗泽民。获奖梦想计划:“让少管所的孩子早日回家”——通过对爱心、感恩心、自信心、责任心、感恩心、自然心和童心培养,促进成都市少管所二千多名服刑青少年心理发展,帮助其社会角色与功能的回归。

    ?6?1 获奖者:万平。获奖梦想计划:“科尔沁沙地生态及社会环境改善和发展计划”——通过沙地治理,环境教育以及探索生态农业方式,保护环境,提高沙地居民及个层次人群的环境危机意识,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方式。

    帝亚吉欧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陈寿祺表示,“此次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的颁奖恰逢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隆重召开,秉承着‘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精神,我们相信梦想同样也能使生活更美好。我们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连接普通人的现实与梦想,鼓励坚持逐梦的精神,为人们带来更多的感动和真善美,从而为社会的和谐发展添砖加瓦”。

    主题为“你的梦想 我的力量”的首届“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于2009年11月启动,旨在鼓励大众勇于追求个人梦想,发挥对社会的正面影响力,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截止3月18日,全国范围内共计收到324份合格的梦想计划,涵盖了弱势、教育、 人文、艺术、环境与生态保护等多个领域,表现出了报名者对社会和谐发展的关心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而入选总决赛的十份梦想计划更是在社会影响力、前瞻性、可行性及坚持性等几方面表现突出。

    作为此次大赛的评委之一,NPI公益组织发展中心主任吕朝认为:‘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鼓励个人梦想实践,以特有的方式为国内个人公益领域实践热潮推波助澜。我也希望这个活动能让每个人都认识到,公益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帝亚吉欧梦想助力计划”曾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成功举办,帮助了包括来自泰国、印度、墨西哥、台湾等地的许多梦想实践者实现梦想、创造价值,并获得了各界积极和热烈的反响。同时,作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英国馆的创办赞助商,帝亚吉欧也正积极参与此次盛会,促进中英两国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多领域的交流。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