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公布手机吸费处理结果 夏新等被责令整改

2010年05月26日 07:43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工信部昨日发布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手机内置软件收费陷阱问题的处理结果,夏新、UT斯达康、天时达等手机厂商已被责令限期整改。

  记者从工信部官网了解到,此次被曝光的内置吸费陷阱的手机型号共5款,分别为夏新μ320(夏新)、 UT 637(UT斯达康)、TS 618(天时达)、CBT-V1600(中宝移动)、COMOO K688(港利通)。工信部已责令这些厂商限期整改,并且停止这些手机的销售,妥善处理已售出手机。

  据了解,这些手机中都内置了一些不明业务,只要用户点击菜单,就会自动发送短信。几秒钟后,用户会收到一条业务使用“确认”短信,而在用户没有进行任何回复确认的情况下,他们的手机就会被自动扣除一定数额的话费。

  对此,专家呼吁,应该建立SP黑名单监控管理制度,对于违规操作的SP进行记录备案,加大监控力度,从根源进行遏制。此外,对于手机内置的业务必须要求厂商在说明书中加以说明,列出所有内置业务,以及收费方式和费用多少,对收费进行明示。(据北京商报 记者吴辰光)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