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2010年05月26日 10:38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和北京希望美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发布了一份关于A股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大农业类股的收益率和金融企业差不多,远高于房地产行业。

    这次评价体系的基本原则主要是重财务数据硬指标,兼顾管理与经营能力,核心竞争力等软势力,纵是业绩增长,也关注对股东的红利回报水平。报告显示目前大农业类上市公司有123家,占A股沪深两市1787家上市公司总数的6.88%,高于房地产行业和金融行业。从2010年一季度加权平均每股收益的横向比较来看,大农业和金融类企业旗鼓相当,远高于房地产行业,也就是说大农业行业的收益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付文阁(中国农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经济危机以后,一般来讲农产品价格,先是大宗产品价格的上涨,那么接踵而来的可能会是农产品价格上涨。那么这种价格上涨可能会对一些以农产品作为原料这样一个企业呢,农产品加工企业可能带来一些好处。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