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疑云]空军司令在坠机前曾进驾驶舱

2010年05月26日 13:4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4月10日,波兰总统专机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失事,机上96人无一生还。现在距离这起悲剧发生已经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了,但导致坠机的真正原因仍不清楚。根据此前公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空难发生前,有两名“本不应该出现在驾驶舱的乘客”进入了驾驶舱,但这两人的身份一直没有被公布。25号,波兰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克里赫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首次承认,进入驾驶仓的其中一人是波兰空军司令布洛希克。

    当天,参与这起空难事故调查的波兰方面负责人埃德蒙·克利赫接受了一家波兰电视台的采访。根据上周公布的调查结果,空难发生前确有两名乘客进入了驾驶舱,其中一人的身份也已经得到了确认,但这个人到底是谁一直都没有公布。而此前曾有报道说,这名“神秘乘客”就是安杰伊·布洛希克。克利赫当天在主持人的反复追问下终于予以了确认。

    克里赫 波兰空难事故调查委员会主席:“我承认空难发生前曾有两名乘客进入驾驶舱。”

    华沙电视节目主持人:“是不是布洛希克将军?”

    克利赫:“我知道那人是谁,但我不能说。”

    华沙电视节目主持人:“还是告诉我们吧。”

    克利赫:“是的,是布洛希克将军。但是黑匣子内的记录表明,他并没有说过诸如‘我们必须降落’之类的话来给机组人员施加压力。 ”

    记者:“但他却可能对飞行员产生间接影响,是的,他在驾驶舱内这件事就会给飞行员增加压力。”

    飞机坠毁后,波兰媒体曾经猜测说,可能是机上的波兰政府官员不顾地面控制人员的多次提醒,执意要求飞行员在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大雾天气下降落才导致悲剧发生。克里赫在调查报告公布时曾表示,虽然民航客机规定非机组人员不得进入驾驶舱,但总统专机与民用客机不同,机上乘客进入驾驶舱并不属于违规行为,而且对话发生在坠机20分钟前,他个人认为不会对坠机产生决定性影响。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