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族肉”走俏到底为哪般

2010年05月26日 15:38  齐鲁晚报 我要评论

  标榜“绿色”、“生态”的产品成为畅销货,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吃东西怎么有这么多讲究?究竟是怎样的心态让消费者在面对食品时不惜“挥金如土”?

  如今,市民吃东西越来越讲究,猪肉要吃运动长大的黑猪肉、鸡蛋要吃山林散养的鸡下的笨鸡蛋。标榜“绿色”、“生态”的产品成为畅销货,价格也随之水涨船高。吃东西怎么有这么多讲究?究竟是怎样的心态让消费者在面对食品时不惜“挥金如土”?

  济南市民刘芳青经常购买一些“生态食品”,每次销售人员都会向他介绍,产品完全是原生态生长起来的,不添加任何化学元素,完全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每次听到这些,刘芳青总忍不住买些做给孩子吃。刘芳青说,这些年,通过媒体爆出的食品安全事件太多了,好像身边的每样东西都不如过去安全。

  “菜、肉这些东西从生长到销售,说不定哪个环节就出了问题,谁能保证吃到嘴里的东西就是安全的?不敢仔细想。”为此,刘芳青一直在寻找通过原生态方式长起来的食品。

  和刘芳青有同样心态的人很多,正因为如此,每斤40元的黑猪肉和每斤10元的笨鸡蛋才会供不应求。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林海分析说,市民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发现吃的东西却不太安全了。人们不了解食物的生产、种植、饲养过程,很容易片面地相信所谓“便宜没好货、好货不便宜”的道理。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