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戟:市况不明朗 认购认沽同获关注

2010年05月27日 09:06  CNTV 我要评论

    美股反弹,亚太区股市周三也跟随做多,内地股市则保持平稳,沪指及深指波幅收窄。香港地区股市方面,经过周二的小股灾后,恒生指数周三上升210点或1.11%,回到19,000点以上关口,成交上升到727.4亿港元。技术上,恒生指数周三最高升到19,242点,应先参考能否突破19,328点至19,470点区域,才有较强大的上升动力,否则可能需要再跌回19,000以下。

    衍生品成交方面,恒生指数权证成交稍为下跌,周三占整体权证市场成交约43.3%,其中认购证和认沽证分别占20.5%及22.8%,仍然以后者占较多。由于市况未明朗,恒指认购证及认沽证,同样录得有资金流入,如果计划持有较长时间的投资者,可关注中长期价外权证,作为较保守的部署。

    如果投资者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22646,行权价20,000点,今年11月底到期,实际杠杆6.5倍,但需要注意行权价与现货价距离较远所带来的风险;看空恒指者,可留意认沽证21034,行权价19,000点,今年8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5.7倍。

    从股份板块看,内地银行股是大市上升主要原因,其中工商银行(01398.HK)升幅明显,股价重上5.6港元之上,收报5.64港元,上升0.23元或4.25%,除了是一星期收市高位,更获得大成交配合,相关金额达到32.5亿港元,比前一天的17.6亿港元大幅增加接近一倍。

    技术上,工商银行以大成交突破小双底颈线,最高量度升幅可达5.86港元,可首先上望5.7港元以上水平,支持水平在5.38港元。工商银行价外认购证21335周三的升幅达到41.5%,看多工行的投资者可继续留意,该认购证行权价6.49港元,今年9月初到期,实际杠杆9.9倍。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