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击败苹果 登顶“全球科技企业百强榜”

2010年05月27日 14:22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2009年6月23日,工人在位于西安的比亚迪汽车总装车间流水线上工作。 新华社记者 丁海涛摄

  美国《商业周刊》公布最新排名

  美国《商业周刊》“2010年度全球科技企业一百强”排行榜近日公布,深圳企业比亚迪、腾讯与苹果一起进入三甲位置,两公司分列冠军、季军,这也是该“全球科技企业一百强”评比12年来中国企业首次取得冠军宝座。

  记者昨日从美国商业周刊网站上看到,之前曾连续三年蝉联该榜冠军的亚马逊今年仅排名第四,而来自中国、印度等新兴市场的科技企业在今年的榜单上表现突出,共计8家中国大陆企业及8家台湾企业进入榜单,在比亚迪、腾讯排名第一、第三位之外,百度、中兴通讯、盛大等也进入百强行列。

  腾讯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腾讯从2009年的第七名上升到2010年的第三名,是唯一入选“2010年度全球科技企业一百强”前20名的中国互联网企业。入选百强的互联网巨头还包括排名第19位的雅虎日本、第22位的谷歌、第96位的巴西电子商务平台B2W。

  据悉,今年的全球“科技100强”是从彭博社(Bloomberg)数据库中超过6500家上市交易的科技股中选出的,入选门槛是:市值超过10亿美元、营收5亿美元以上,且过去一年营收下降5%以内、股价不得下滑超过50%。评选的指标包括营收额、净利润、股东投资回报率及员工人数、成长率等,依据上述指标加权方式排列出各企业的表现与排名。(南方日报 记者 马芳)

责编:刘慧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