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于近期试点出台住房保有税

2010年05月28日 07:48  证券时报 我要评论

  备受关注的上海住房保有税或将在近期出台。而上海征收住房保有税的具体方案将有望于最近的会议上得到进一步确定。

  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27日向记者表示,上海住房保有税将在近期出台,上海将作为试点开征住房保有税。截至27日的消息显示,上海住房保有税将在两周之后出台。但具体的住房保有税征收细节将于最近进一步讨论,目前可以初步确定的是,上海住房保有税将可以正式开始试点了,具体的方案细节目前尚无法透露。

  此前,在5月14日,针对市场争论不休的上海开征住房保有税的问题,上海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屠光绍首度回应,称上海市房地产调控细则和房产税出台的相关工作正在进行中。在此之前,上海市房管局与市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中数家地产商的会议已传出,房产税或将推迟至下半年出台。

  据悉,上海制订的方案将对房产保有环节征税,其对市场的调节作用与另一“杀手锏”物业税相当,但物业税的征收要经过全国人大的批准,并受其他市场因素的制约,因此采取征收住房保有税的方式将有效调节房地产市场。而与物业税相比,房产保有税的征收不仅将完善房地产税收体系,还可以改变地方政府的财政模式,而地方政府则可以从房地产所有者手中获得税收收入。

  (责任编辑:思涵)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