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新增信贷预计回落至6000亿

2010年05月28日 07:54  中国证券网 我要评论

  ⊙记者 袁静

  由于4月份新增贷款已达7740亿元,5、6月份的月均新增信贷也将维持在6000亿元左右,保持二季度新增贷款在2万亿元左右的均衡、平稳投放。

  随着4月中旬房地产新政出台,5月份新增信贷将较4月份有所回落是在预期之中。不过,由于贷款审批的滞后效应,也有观点认为5月份按揭贷款不会大幅下挫。

  记者从一家国有银行东北地区的基层分行了解到,该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目前处于全面停顿状态,但保障性住房的融资业务正常。

  但该行由于地处二线城市,房价基本未发生变化,因此,5月份的按揭贷款规模较上月未出现明显的降幅。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5 月信贷投放可能在4500亿至6500 亿,中值5500 亿。他分析说,目前监管部门已禁止对中央4 万亿投资以外的新建项目放贷,严控对产能过剩和潜在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加之,4 月份进入新的考核季度后,银行可能已将前期积压的绝大部分项目投放掉,这可能使近期可供放贷的项目减少。

  不过,鲁政委认为5月依然存在一些维持信贷投放的因素,如票据融资可能继续增加;放贷手续的时滞,导致当月个人中长贷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