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郭台铭两次婚姻 与前妻创业共患难(图)

2010年05月28日 09:10  新华网 我要评论

资料图:郭台铭与新夫人曾馨莹

资料图:郭台铭与已故夫人林淑如结婚照

资料图:郭台铭与刘嘉玲曾经传出绯闻

    在郭台铭白手起家的过程中,妻子林淑如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无奈不敌病魔过世,不过这位台湾科技首富的感情生活却未因此画下句点,与多位女星相继传出绯闻后,郭台铭与舞蹈老师曾馨莹结婚,并且生下一女。

    漂亮女生下嫁一文不名打工仔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1974年,郭台铭还只是个模具厂的黑手,他认识一个美丽的女孩林淑如,她是台北医学院的高材生,是同学们公认的系花。但是郭台铭这个穷小子只有专科毕业的学历,家境也不好,两个人在家世背景上实在太悬殊了,不过林淑如不理会世俗的眼光,她不但接受了郭台铭的追求,而且不顾父母亲的反对,下嫁给一文不名的郭台铭。

    在鸿海的草创初期,林淑如陪着郭台铭在工厂打拼,她会亲自下厨煮饭张罗所有员工的饮食,当郭台铭资金短缺的时候,林淑如多次向娘家调钱。郭台铭回忆,有一次半夜回家,小孩因为没有牛奶可以喝而哭闹不止,他才发现他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拿钱回家了,但是林淑如为了避免增加郭台铭的困扰及压力,只喂小孩米汤,自己挺了过来。

    林淑如始终坚信,她的先生一定会成功,不管多苦都咬着牙撑过去,果然夫因妻而贵,郭台铭的事业扶摇直上,2000年时鸿海公司的市值突破了1000亿元(新台币,下同),并且以每年突破千亿的速度成长。郭台铭成功了,鸿海成为全球电子代工的龙头,郭台铭一跃成为全球福布斯排行榜知名企业家。

    林淑如陪着郭台铭走过最艰辛的岁月,让郭台铭没有后顾之忧地全力冲刺,当郭台铭攻上了顶峰,冠上了台湾首富的头衔,却发现他的爱妻罹患了乳癌,2005年3月12日离开了人间,享年55岁。

    郭董差点成了梁朝伟情敌

  郭台铭曾经埋怨上帝太不公平了,林淑如陪他吃了这么多年的苦,好不容易可以享点清福,空有数百亿的财产,却唤不回妻子的健康。林淑如过世之后,郭台铭沉寂了一段日子。当他再出现时,换上了合身的亚曼尼西装神采奕奕。2006年12月郭台铭惊爆绯闻,对象竟然是港星刘嘉玲,两人大方地在王菲主办的慈善晚会中亲密地十指紧扣,这是一个天大的八卦绯闻,郭台铭难道成了梁朝伟的情敌吗?

    当郭董和刘嘉玲十指紧扣时,外资见状大喊获利了结,三大法人共卖出鸿海3万多张股票,鸿海集团总市值锐减了211.3亿元,当郭台铭开出择偶五条件之后,原本每股超过250元的鸿海股价也硬生生了跌破200,到了198.5元,可见投资人还是希望郭董能够多把心思放在事业上。

    情海沉浮过后再为人夫

  也许郭董的绯闻的确影响到了短线的股价,但是下跌的主要原因恐怕还是来自于全球的不景气。2007年鸿海的股价从258元开始下跌,甚至一度跌破了百元大关,郭台铭眼见状况不妙,他亲自下阵督军拓展新市场,目前鸿海依旧稳坐电子代工的龙头宝座。

    在感情世界里的寻寻觅觅,郭台铭也终于再度找到了依归。2008年7月23日,郭台铭梅开二度,迎娶了34岁的舞蹈老师曾馨莹,来年曾馨莹生下了一个女儿郭晓如,郭董再为人父,幸福洋溢。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