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铁腕淘汰落后产能

2010年05月28日 10:52  CCTV-交易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交易时间]>>

  

    昨天全国工业系统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发布下达了2010年18个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的目标任务。   

    李毅中(工信部部长):这种粗放的发展模式,资源环境难以承载,是不可持续的,所以除了迎难而上、背水一战以外,我们别无选择,而且行动越晚越被动,越迟代价越大。 

    李毅中表示,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各地要尽快将淘汰落后产能目标任务分解到地、市、县和企业,限期在当地媒体和互联网上公告需要淘汰的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设备,淘汰市县及企业名单,确保今年因淘汰的落后产能在第三季度前全部关停。 

    同时要落实停止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和产能过剩行业新增项目的审批和核准。对未按期完成淘汰落后产能任务的地区,暂停项目的环评、核准和审批,对未按规定期限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要吊销排污许可证,停止新增收悉之时,停止审批和核准新的投资项目,不予批准新增用地,不予办理生产许可,已办法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的要依法撤回,依法停止供电供水,此外对未完成淘汰落后的地区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对瞒报、谎报的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