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万股民资料网上卖 资深人士称证券公司泄密

2010年05月30日 07:56  广州日报【字号 我要评论

停板“敢死队”窃取股民资料电话行骗 连你住哪股票市值多少都知道

  “最多的时候,一天之内,来自全国各地的荐股电话有四五个,实在让我不胜其烦。”昨日,广州股民王华无奈地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随着股市行情的反复波动,一些所谓的私募投资公司、涨停板“敢死队”,先是通过各种手段窃取股民资料,然后通过电话荐股的方式行骗。

  那么,这些投资者的账户信息来自哪里?本报记者进行了调查。

  股民饱受电话骚扰

  投资者王华告诉记者:“多的时候一天接到5个陌生来电。更过分的是,周末一大早就有类似电话骚扰我。这些人自称是专业私募投资公司,先是问我最近股票操作得怎样,然后告诉我可以帮我炒股票。实在令人不胜其烦。”

  据王华介绍,这些私募基金和投资公司对他的情况非常了解,不但知道他的手机号,而且还知道他住在哪里,甚至连他账户里的股票市值有多少,现在买入了什么股票等都一清二楚。

  “我的个人隐私他们都清清楚楚。我感觉就像被人扒光了站在大街上。”王华昨天愤慨地说。

  记者调查发现,事实上,不少投资者都遇到过类似经历。

  股民资料上网卖

  在王华的指点下,记者昨日在网上联系到了一位网名为“股民资料”的人。“股民资料”告诉记者,他们确实有大量的股民资料,其中不但有广州的,还有全国其他各个省份的。

  “我们最新股民资料是截至28日的,一份一毛钱,一万份以上一份5分钱。广州最新的有14207条,这些还没卖过。广州全部的股民资料一共有30多万条,全部买下来,要3000元。” “股民资料”昨日对记者表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