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海岸被贱卖开发房地产 征用价仅2.5万一亩

2010年05月30日 08:01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央视记者对热火朝天中的海南海岸线旅游房地产开发进行深入调查

  本报讯 行走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到处都能看到正在开发建设的工地和被砍伐的树木,无论是开发火热的东部,还是正在萌动的西部,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央视记者听到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征地、卖地,而谈得最火热的是海边的土地,海南沿海最优质的海滩资源都是被谁买走了呢?

  海南澄迈县盐丁村主任王应德告诉记者,这都是我们盐丁村的土地,现在这一片已经变成大工地了,有多少亩?ABC区搞了2108亩。正在施工的这2000多亩土地,位于海南北边的澄迈县海边,一家大地产集团正在打造的一个高端旅游房地产项目。该集团准备投资一百多个亿,用几年的时间完成建设。海南澄迈县盐丁村主任王应德表示,目前开发是2108亩,总共有7000亩,卖了以后做什么?搞高尔夫球场、房地产。

  据了解,该集团除在澄迈县1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圈地6700亩外,还在陵水县香水湾4.2公里的海岸线上,圈地2500亩, 在海口占地680亩,这几个地方都是用于开发旅游房地产项目。据公开数据显示,这个大集团在海南土地储备已经超过2万亩,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那么,像该集团这样的大手笔,在海南还有多少呢?另外一家地产集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边是第一湾、第二湾、第三湾、第四湾,共34万平方公里。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万宁市整个神州半岛沿海的土地,都收入到文中提到的第二家集团的囊中。同时,他们还在博鳌拥有长达5公里的开发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开发要15年。从海口到三亚4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记者一路数过来,10来个海内外大型的房地产开发集团包揽了海南最优质的海岸线。(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文昌(海南),2008年7月,海南岛北部最大规模旅游区动工建设。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