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补贴细则 车企个人或各分一杯羹

2010年05月30日 11:4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即将出台的新能源车补贴实施细则一直是业内、公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围绕细则的具体内容,各种传闻不断。随着出台日期临近,一些重要信息逐渐流出,补贴细则的轮廓已然显现。

  车企、个人或各分一杯羹

  事实上,新能源车补贴实施细则曾计划在今年1月出台,但由于种种原因,才延迟发布。而补贴形式,也就是“补给谁”的问题,正是导致补贴细则“难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围绕新能源车的补贴形式,曾存有许多争议。有人主张补给车企,有人主张补给个人,甚至有人主张补给新能源车租赁企业。从目前各家媒体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新能源车最终的补贴形式,很可能将是车企、个人“各分一杯羹”。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相关文件其实在5月19日就已经发到个别车企手中,只是具体内容仍需保密。而据已拿到补贴标准文件的某厂家负责人透露,“补贴是企业和消费者个人都有!”

  如果这一消息属实,对车企和个人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从这一办法不难看出,政府一方面要扶持相关车企,鼓励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加大投入;一方面要鼓励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培育新能源车市场,最终实现产销两端良性互动的良苦用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