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周猜想:医药股渐入主升浪?

2010年05月30日 15:1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猜想一:政策松动预期助力超跌反弹?

  概 率:65%

  点评:经过本周的震荡之后,成交量渐渐有所放大,尤其是本周末,上证指数虽然一度冲高受阻,但成交量却渐趋活跃,说明已有资金开始认同大盘短线下跌空间有限,而且相关舆论也显示出新基金发行渐入高峰期、保险资金入市比例也持续提升,这些信息均有利于多头形成相对乐观的做多能量。故近期市场相对乐观,可操作性有所增强。

  猜想二:银行自助化助力金融设备股涨升?

  概 率:65%

  点评:从行业角度来看,目前银行的自助化趋势较为明显,一方面是方便客户的银行经营取向,另一方面则可以降低银行经营成本。目前,各银行加大了对金融设备的投资力度,从而使得银之杰等金融设备行业的需求出现了乐观的态势。

  猜想三:医药股渐入主升浪?

  概 率:70%

  点评:医药股的行业氛围较为乐观,一是体现在医药其实是一个大的消费概念品种,二是体现在医药股目前面临着新的产业政策的积极推动,三是医药股本身的业绩爆发预期也在推动着市场的积极预期。

  故而,医药股在近期有望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有望形成主升浪,其中天士力、康芝药业、精华制药、桂林三金等个股可跟踪。

  猜想四:市场应用空间拓展新能源股

  的涨升空间?

  概 率:70%

  点评:目前面临着爆发式增长的行业主要有新能源等相关产业,而新能源不仅仅是指电池,同样还包括为新能源提供服务的相关产业,比如说奥克股份的太阳能晶硅切割液,近年来的市场需求迅速膨胀,公司近年来的主营业务收入几乎呈现出100%的几何级数增长,类似个股尚有东山精密、三维丝、回天胶业、南风股份等下游需求空间迅速膨胀的相关个股。(上海证券报 金百灵投资 秦洪)

责编:李艳菲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