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两市解禁市值1058亿压力有所下降

2010年05月30日 17:06  新华社 我要评论

  新华社快讯:6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有所下降,全月解禁市值1058.09亿元,较5月份明显下降,其中股改限售股将成为解禁主体,全月解禁市值超过600亿元。

  6月份A股解禁市值1058.09亿元 股改限售股为解禁主体  

  新华社上海5月30日专电(记者杨毅沉、华晔迪)6月份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压力有所下降,全月解禁市值1058.09亿元,较5月份明显下降,其中股改限售股将成为解禁主体,全月解禁市值超过600亿元。

  据统计,6月份将有71家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较5月份的129家减少58家。其中,股改限售股解禁公司25家,少于5月份的48家;首发原股东股份、首发机构配售部分和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非股改部分涉及公司47家,少于5月份的81家,当中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的公司7家,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26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的9家,大股东增持限售股解禁1家,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4家。

  根据估算,6月份限售股解禁额为1058.09亿元,较5月份明显下降,其中,股改限售股解禁额为613.40亿元,首发、增发配售、定向增发等部分解禁额为444.69亿元。

  上述限售股解禁公司中,解禁额在10亿元以上的有21家,超过50亿元的有盐湖钾肥、双汇发展、京东方A、海通证券共4家公司,其中,盐湖钾肥解禁额最大达158.95亿元,其次是双汇发展157.40亿元,京东方A173.03亿元。 

  从限售股解禁股东数量看,股东家数最多的前三家公司分别为*ST张股、中润投资、三峡新材,股东家数分别为11家、10家、4家。

  此外,6月份有26家公司解禁股性质为首发机构配售股,包括7家创业板公司、18家中小板公司与1家沪市主板公司,其中,国创高新、天龙集团、豫金刚石市场价已低于首发价。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