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立金融资产交易所 金融中心城市建设提速

2010年05月31日 07:29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据悉,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注册资本金约3亿元人民币,由北京产权交易所作为独立第一大股东联合信达投资有限公司、中国光大投资管理公司、北京华融综合投资公司等共同出资组建,后续还将有一批国内著名的金融机构加盟。

  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出席揭牌仪式时表示,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的组建为北京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2008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2009年,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瞄准建设国际城市的高端形态,从建设世界城市的高度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加强要素市场建设,努力把北京建设成为全国的要素市场服务中心和交易中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北京已注册成立的要素市场包括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环境交易所、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等,但金融类交易所还是空白。

  吉林认为,北金所的成立,有效填补了北京在金融产品交易市场领域的空白,进一步推动了首都金融业的发展,为北京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打下了良好基础。

  据公开数字显示,目前中国金融资产总量大约130万亿元人民币,而北京即占据一半之多。金融业已经成为北京市支柱产业,在地区生产总值中的占比达14.3%。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