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优质海滩变楼盘内情:一亩两万五贱卖海岸线

2010年05月31日 08:5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我要评论

  

  行走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到处都能看到正在开发建设的工地和被砍伐的树木,记者最近对海南沿海最优质的海滩资源究竟被谁买走进行深入调查。

  海南澄迈县盐丁村主任王应德告诉记者,盐丁村正在施工的2000多亩土地将被一家大地产集团打造成高端旅游房地产项目。像这样的大手笔,在海南还有多少呢?从海口到三亚400多公里的海岸线上,记者一路数过来,鲁能、海航、华润等10来个海内外大型的房地产开发集团包揽了海南最优质的海岸线。

  在调查中记者了解到,海南优质的海边土地,有70%早就被卖掉了,据调查,现在海南海边的土地,从农民手中征用时普遍是2.5万元到5万元一亩,而开发成楼房和别墅后,每平方米能卖到2万元到10万元,相比而言,海边的地价非常低。

  在历时20天的调查中,记者行走在海南岛的海岸线上,到处都能看到正在开发建设的工地和被砍伐的树木,这里的自然生态环境正在遭到严重破坏。儋州市白马井镇村民说,台风对村庄的影响很大,在没有海防林保护的地段,村民的房瓦会被吹走,房屋也可能被吹倒。

责编:张福伟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