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世博升级 探索人居和谐境界

2010年05月31日 09:01  CNTV 我要评论

巡展启动仪式(袁岳主持人、殷智贤时尚家居主编、张怡筠心理学博士、李光斗品牌顾问、车建新红星美凯龙总裁、邱德光新装饰主义大师、詹慧川红星美凯龙品牌总监、王潮歌导演、叶宇轩设计师)

    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中国家庭对家居用品的设计、搭配、品牌、体验、服务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人们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家居生活,提升整个民族的家居生活品位,这是致力于成为人们身边的家居生活专家的红星美凯龙一直努力的方向。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红星美凯龙让家居生活更美好,中国家居流通业第一品牌——红星美凯龙理所当然承担起了探寻和引领当代中国居家之道的使命。

    2010年5月27日,红星美凯龙偕同家居类专业杂志《时尚家居》,在北京东四环商场正式举行了以“探寻当代中国居家之道” 为主题的红星美凯龙世博之日暨中国当代居家生活展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到场的百余名社会名流、数十家媒体嘉宾和红星美凯龙一道,共同深入探讨了当代中国的居家理念。

    借世博窗口 展中国居家文化

    2010年,上海世博会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红星美凯龙作为家居流通行业的唯一参展商,已经进驻世博会民企馆,并将其展馆定名为红星美凯龙世博艺术生活空间(Red Star Macalline EXPO Art- Life Space)。空间由台湾新装饰主义大师邱德光设计。整个展厅以“中国?6?1生态?6?1艺术”为核心设计理念,秉承绿色、低碳的环保思路,以无声处展现了红星美凯龙对于中国当代居家之道的理解:首先,将人与人的和谐,人与环境的和谐,人与时代的和谐巧妙地融入设计,通过展示深厚的品牌文化底蕴来诠释“中国”;其次,用新鲜绿色植物装点墙面,以直观的感官体验强调红星美凯龙所积极倡导的绿色家居,“生态”环保理念;最终,通过中国传统、生态绿色和现代时尚元素的融合,捕捉“艺术”气韵,让整体的设计焕发时尚气息。

    上海世博会以创新和融合为主轴,与世界各城市共同探讨人类对城市的生活态度,当代中国人的居家之道,也唯有在创新和融合的前提下,才能绽放出全新的东方风华与光彩。此次红星美凯龙联合15家民企共同展示当代中国人文化、艺术、生活的方方面面,算得上是一次跨行业的文化交融。

    车建新先生表示,“我们要以低碳、环保接轨国际理念,抓住‘世博年’契机,力求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完美展现中国家居流通行业的风貌!”

    名家论道 倡导当代中国居家理念

    当日活动的高潮,正是由著名主持人袁岳先生所主持的名家论道环节。包括车建新先生,邱德光先生,《时尚家居》主编兼出版人殷智贤女士,中国品牌第一人李光斗先生,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女士,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总监詹慧川女士,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执行导演、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女士和新锐设计师叶宇轩先生在内的众多重量级名家一同现身活动现场,依托各自的行业背景,围绕“中国?6?1生态?6?1艺术”三方面话题,畅谈各自对于当代中国居家理念的理解。

     中国

    车建新、邱德光及李光斗先生率先登台交流了各自的居家观点。邱德光先生认为,“天地人和”是当代中国人追求自然居家生活的基本理念。红星美凯龙世博会展馆的设计正是秉承这一理念,以生态自然的中国式居家理念为基础,融入创新元素,通过与世界各城市共同探讨人类对于城市的生活态度,将国际化的艺术气息与之相融合,将全新的视觉感受发挥到极致,绽放出全新的东方居家华彩。

    “没错,中西合璧才是我们的未来方向。”车建新先生表示,作为中国家居流通行业领航者,红星美凯龙早已不满足于单纯向消费者提供“卖家居”的服务,而是要通过具有非凡创意和构思的现代家居商场,向消费者传递居家生活的艺术理念,将中国风和国际风尚融于一炉。而这,亦是此次巡展的目的所在。

    李光斗先生则相信,国际化的品牌视野,理应将中国元素和时尚设计并举。只有规模化,差异化的品牌,才能推动品牌的打造更上层楼。“任何非此即彼都不是应有的选择。”李光斗先生建议。

    生态

    随后,殷智贤女士与张怡筠女士和主持人交流了自己对于生态居住理念的看法。
殷智贤女士是一名身体力行的素食主义者。对于低碳生活,她给出了一些颇具可操作性的建议:如选择多肉植物装点居室环境,既减少用水,又能释放氧气;选择节电节水的新技术产品;旧地板的再利用……所有的倡议,都可以是既环保又不降低生活品质的“乐活”方式。

    另一位生态居家的关注者——心理学博士张怡筠女士表示,环境心理与居家设计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从心理审美的角度完善绿色生态居住环境,可以从优化居住者的情绪感受开始,释放快乐的居家心情。将居室设计得善解人意,从色彩搭配、空间分配、家具安排等着手,不同的环境因素还能开阔或挤压人的交往需求。

    艺术

    随后,参红星美凯龙品牌管理总监詹慧川女士、著名舞台导演王潮歌女士和新推设计师叶宇轩先生就“艺术”话题,发表了各自的居家主张。

    詹慧川女士表示,红星美凯龙为消费者提供的是关于生活艺术的多样化选择,和艺术作品一样,是关于生活的再创作。不一样的品质,带来的是不一样的体验和心境。

    对此,曾与张艺谋共同筹划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印象系列总导演王潮歌女士亦有共鸣。在印象系列的策划中,她发现,耳熟能详的环境,只要结合不同的设计,特别是细节的冲击,总能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官体验,“设计,一样可以很自然。”

    而曾经凭借水滴壶赢得素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的新锐设计师叶宇轩先生,则从自身创作、设计中对于新锐与传统精神的把握与融合,讲述自身对于“艺术”的独到见解。

    致力环保 打造家居生活专家

    活动最后,来宾参观了红星美凯龙与《时尚家居》杂志共同举办的图片巡展。

    一幅幅具有时代气息的家居摆设图,以点带面地将中国人十年来的居家之道从生活梦想、创意视野、家居品位等方面加以展示,再现了几代人为实现家居理想所做的真实努力。

    自创业20多年来,红星美凯龙始终以提升消费者家居品位为己任,推出了三大服务承诺:“30天无理由退货”“致力倡导绿色环保”“对售出产品付全责”。同时,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享受置家带来的愉悦体验,拥有更美好的家居生活,红星美凯龙还制定了“家居生活专家”战略。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售前的知识讲座、知识手册,到售中的设计资源、专业导购,到售后的周到服务,都能为消费者带了更清晰、更轻松、更惬意的体验。

    “红星美凯龙 让家居生活更美好”是红星美凯龙2010年努力的方向。围绕消费者需求,除提供优质产品外,红星美凯龙不断将服务升级,提供从家居文化、设计、绿色环保到家居维权等涉及家居生活方方面面的解决方案。作为入驻世博会的企业,红星美凯龙也将继续发展自身的服务理念,将满意带给每个消费者。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