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煤炭地产股领跌

2010年05月31日 09:42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报2647.87点,跌7.90点,跌幅0.30%,成交3.41亿元;深成指报10455.34点,大街40.31点,跌幅0.38%,成交3.70亿元。板块普跌,仅环保、甲流、玻璃、水泥等板块微红。煤炭、地产、农业等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周末消息面众多,多空交织依旧。资金面上农行,上海银行,交通银行(601328)的融资计划都在紧锣密鼓德施行着,但是下周解禁压力是办年来最小的一周,同时公开市场也将释放7800亿资金,短期资金压力有限。宏观面统计局长有信心物价控制在3个点以内,同时谢旭人表示应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都不是坏消息。农业部表示蔬菜价格开始季节性回落,对缓解通胀预期有所帮助,但前4月工业利润同比增91.5%,数据显示工业利润正逐步回落,这会使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感到担忧。再看行业方面,合同能源管理系列政策有望下月出台,天然气价今年调整,将对该行业形成利好。上海否认楼市假摔,将采取更严格信贷税收政策,使得房产格局更加扑朔迷离,能看到的是6月钢材需求下降,钢厂开始减产,对该板块短期内需要提高警惕。而“秦皇岛港煤炭,海运费再次回落”,消息相对中性,对市场影响程度可能较为有限。胡锦涛加快建设基本医疗制度,使群众看得起病对基本药物形成利好,但对高价药品来说,有限价政策预期。中央加大西部大开发资金投入,对区域建设构成利好,相信市场不可错过这个投资机会。国家旅游局将每年投入2000万,重点支持新疆旅游这对当地旅游事业特别是西部旅游形成重大支持。

    外围市场看,受惠誉调降西班牙主权债务评级以及利空经济数据影响,美股上周五以低收结束了本月交易。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58美分,跌幅为0.8%,收于73.97美元/桶。纽约商业交易所成黄金8月合约上涨60美分,收于1215美元/盎司,涨幅不到0.1%。 欧股上周五收盘转跌。上周五,欧美股市的表现,对周一A股市场的走势产生一定的负面心理影响,但目前A股市场与外盘相关性较弱,对A股市场走势影响较小,A股市场依旧按照自身的运行规律和消息面来左右。

    获利盘回吐,加之对房地产调控担心再起,令大盘承受压力,但短期均线表现支撑,个股表现活跃,局面仍在多头控制之下,短线反弹可能延续,大盘还会上试2700点的压力,这期间需要关注大盘蓝筹的表现,题材股轮番活跃不足以带动大盘向上,如果大盘蓝筹仍然按兵不动,则大盘可能维持横盘震荡的格局,而强势股如果补跌,不排除再向下测试2500点支撑的可能。不过,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尤其蓝筹股的估值基本反映了相当悲观的预期,现在市场即使不是底部,也离底部不远,投资者目前最应该保持稳定心态,以精辨个股价值为主要操作原则。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