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以旧换新今日到期 政策是否延续仍待定

2010年05月31日 13:37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中新网5月31日电 已经实施了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于今日到期,目前,这一政策是否延期还不确定。但广州、上海等部分地区已自行延长了政策的期限。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从去年6月开始实施,从今年1月起,补贴标准由原来的3000元至6000元大幅调整到5000元至1.8万元。商务部称,3月份以来办理补贴车辆数显著增加,3、4月份办理补贴车辆分别为1.5万辆和2.9万辆,环比分别增长267%和93%,5月份以来,日均补贴车辆已达2758辆,是政策调整之前办理数量的18倍。从车型看,轿车受政策调整影响最大。

  业内对于以旧换新政策的效果看法不一。有业内人士指出,虽然近期以来参与以旧换新的车主大幅增加,但离淘汰100万辆汽车和发放50亿元补贴资金的当初目标还存在相当的距离,如果不加大政策力度和市场宣传,政策的效果最终仍不会尽如人意。

  但一些车主和厂商则对目前的政策表示支持,对于今日到期的以旧换新政策,很多厂商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希望政策能延期的愿望。

  虽然汽车以旧换新的政策是否延期还未有明确的说法,但日前已有城市选择了延期,广州规定,地方奖励政策到今年10月31号截止。上海则将“以旧换新”补贴期限延长至今年底。

  据消息人士透露,商务部正在计划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延期,或推出类似的政策,但具体的时间和政策内容仍处于待定状态。上海证券也引述“权威人士”的消息,确定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会延至今年年底,商务部不久还将出台新的政策。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