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控股集团第二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2010年05月31日 18:51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5月28日,在宜兴市召开的2010全球企业家(远东)论坛上,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200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继远东控股集团于2009年4月15日在北京发布中国电缆行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来的第二份社会责任报告。

    自从远东控股集团披露行业内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来,远东控股集团一直以谦虚谨慎、积极进取的姿态,努力承担社会责任。温家宝总理在英国剑桥大学演讲时曾语重心长地说:“企业要承担社会责任,企业家身上要流淌着道德的血液。”面对2009年行业形势下滑,企业面临诸多挑战的严峻形势,远东越在困难的时刻,越是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坚持不裁员、不减薪,新录用残疾员工百余名,并热心公益事业,体现了远东控股集团善对天下,心系苍生、勇于担当的宽广胸怀。

    今年两会期间,胡锦涛总书记对非公有制企业提出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面上有更大作为。远东控股集团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从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着手,全面践行现代核心价值体系。2010年4月16日,“中国科学院心理所·江苏北川震后心理援助中心”在绵阳北川正式成立,远东慈善基金会向该中心捐赠的180万元“爱心款”将帮助北川重建心灵家园。4月20日,远东为我国民间首个大学生综合发展基金出资550万元,用于资助身障大学生的创业就业。5月15日,远东慈善基金会创办了国内首条身障人士创业街,资助100多位身障人士创业就业,这些举措都体现了远东控股集团高度社会责任感。

    本年度报告的主题为“上善若水,仁爱弘毅”。纵观远东控股集团在2009年走过的一串串足迹:无论是走出国门,产品远销欧美、中东、非洲,还是心存祖国,助力西电东送、高铁建设、抗击金融危机;无论是信用为上,被誉为质量信用建设卓越企业,还是以人为本,善待员工;无论是心牵贫困,关爱弱势群体,还是惠泽教育,设立发放奖学金,无不体现着远东控股集团善于借势,善于包容,善于万物的至善精神!“上善若水,仁爱弘毅”八个字全面而凝练的概括了远东控股集团2009年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贴合了远东控股集团的个性与发展理念。

    远东控股集团发布的第二份(2009)社会责任报告,参照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颁布的“十大原则”以及全球报告倡议组织的G3标准,对远东控股集团的社会责任实践进行了总结,对其远东社会责任管理战略进行了系统的梳理,为利益相关方一一展示了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提出了远东控股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理论模型,符合国际披露标准和我国电线电缆企业特点。与许多只是描述公益慈善的报告相比,《远东控股集团2009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得更全面,更有份量。本年度报告的撰写较上一年度更加突出科学性、理论性和系统性。

    作为追求成为优秀企业公民的领先民营企业,远东控股集团发布本社会责任报告具有深远意义。一方面,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的增强标志着社会责任理念在国内企业的深入贯彻,以及民营企业与国际一流企业公民标准接轨的决心;另一方面,随着实力的发展壮大,民营企业在履行社会责任这项事业中成长为一股新兴力量,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远东控股集团建立起来的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体系和落实机制,对于其他企业有很好的学习和借鉴价值,对于推动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具有积极的意义。

    2010年,远东控股集团继续以至仁之魄胸怀天下,以至善之心兼济苍生。一、恪守经济责任:通过解放思想、创新观念;战略布局,创新模式;优化制度、创新流程等诸多措施,持续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为股东增加价值;与伙伴同舟共济,打牢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二、恪守社会责任:通过继续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工艺,引领行业发展方向;继续关爱员工,提供完善的福利;继续关爱民生,帮扶身障人士重归就业;探寻校企合作新模式,化科学技术为创新源泉,不断强大企业社会责任之躯。三、恪守环保责任:通过科技创新,进一步降低能耗,节约原材料,倡导绿色理念,为创建和谐的生态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点亮企业社会责任之魂。

    责任催生速度,责任激发活力,责任筑就和谐。社会责任的履行没有终点,只有起点。站在新的起点,远东控股集团将以“善”为基点,继续做好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全面而科学地践行联合国“全球契约”十项原则,以至诚至善之心全方位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创美好明天,努力推进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持续、和谐发展。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