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提价受益股一览

2010年06月01日 08:0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申能股份(600642)(600642)持有负责开发东海平湖油气田的上海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40%的股权,为进一步满足上海市的天然气需求,东海平湖油气田二期扩建工程---八角亭平台工程已于点火投产。今后东海平湖油气田对沪日供气规模可望从120万立方米增加到180万立方米,东海平湖油气田供应量占上海天然气供应总量30%。

  桂林旅游(000978)(000978)公司投资240万美元占40%股份,与外方新奥(中国)燃气投资有限公司成立桂林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经营桂林市管道燃气业务。公司还借助新奥燃气的网络销售旅游产品,通过新奥网络组织的第一批60多名游客已经于5月底到达桂林。

  大众公用(600635)(600635)公司是上海乃至华东地区最重要的燃气供应商之一,控股50%的上海大众燃气是国内首家产权多元化的大型城市燃气企业。大众燃气拥有上海浦西地区苏州河以南8个行政区的燃气客户134万户,占据着上海燃气销售市场40%的市场份额,垄断优势明显。

  威远生化(600803)(600803)参股新奥集团是一家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为主要事业领域的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98亿元,80多个全资、控股公司和分支机构分布在国内50多个城市及香港、墨尔本、伦敦、波士顿等国际都市。

  长春燃气(600333)(600333)公司是吉林省最大的管道燃气生产企业,经营的管道燃气产品(包含焦炉煤气、天然气、液化石油气)供应长春、延吉两市市区用户,占据两地燃气市场的70%以上的份额;公司是长春市冶金焦炭和煤焦油唯一的生产厂家,80%以上产品异地销售;燃气安装业务以及燃气供应的配套业务,公司市场占有率在80%以上。

  大通燃气(000593)(000593)公司拥有上饶博能煤气90%的股权、大连新世纪(002280)燃气90%的股权及牡丹江燃气90%股权。3家公司属于公用事业范畴,受经济周期的波动影响较小,具有自然垄断性和回报稳定的特点。随着城市的不断扩张,产业发展空间较大,可以拓展公司的发展空间。

  广安爱众(600979)(600979)公司于02年收购广安天然气公司,04年取得广安爱众燃气公司股权,06年1月拍得西充天然气公司特许经营权及经营性资产,该公司用户超过2万户,预计可实现9%左右目标收益率,四川省已探明储量达5.18万亿立方米,年天然气生产近100亿立方米,公司正处于四川盆地气田中心地带,资源供给有充分保证。

  广汇股份(600256)(600256)公司液化天然气项目一期工程自2005年9月3日试运营来已进入平稳状态,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拟投资37.5亿建设液化天然气二期工程项目。二期工程建设期计划从06年下半年-09年底全面建成投产。预计二期工程年均销售收入36.96亿元(含税),年均利润总额3.63亿元。二期工程竣工达产后,公司液化天然气项目一、二期工程整体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0.82亿元以上。

  鲁润股份(600157)(600157)公司主营业务在实力雄厚的第一大股东泰山石油(000554)入主后得到强化,泰山石油的控股股东为中国石油(601857)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集中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的优良资产和核心业务,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成品油生产商及经销商,中国最大的石化产品生产商和分销商,亦是中国第二大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商,公司是中石化的嫡系公司,经营石油业务具有雄厚的背景。另外,公司本身就拥有广泛的油站资源,泰山石油收购鲁润股份后,使鲁润股份的油品网络资源实现完全的资源配置,把大股东的山东最大的石油战略储备油库,专用铁路运输线与公司新建的码头进行资源整合,真正实现了强强联合,从而发挥更大的效益。目前公司的成品油销售增长势头旺盛,油价在国际形势的推动下也大幅上升,这点我们可以通过公司数据得到印证。因此,在大股东的强力背景及无私的支持下,结合国际油价最近迭创新高,公司的发展潜力相当乐观。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