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日报》:2030年中国GDP打败美国 称霸全球

2010年06月01日 09:49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美国《世界日报》30日刊文《2030年中国GDP打败美国称霸全球》。文章说,日本内阁府发表的统计报告指出,中国GDP在全球所占比率,预测将由2009年的8.3%大幅增至2030年的23.9%,取代美国跃居全球首位。

  文章摘编如下:

  日本内阁府发表的统计报告指出,中国“国内生产毛额”(GDP)在全球所占比率,预测将由2009年的8.3%大幅增至2030年的23.9%,取代美国跃居全球首位。

  这次的报告分析指出,受到人口老化、劳动人口减少的影响,日本的GDP全球占比2009年时为8.8%,至2030年将跌至5.8%,只达中国的四分之一。美国也将从24.9%降至17%,把排名首位拱手让给中国。相反的,中国则将成长至23.9%。

  在成长率方面,日本的成长率在本世纪头十年平均为1.4%,到了本世纪20年代将降到0.4%;美国则从2.4%降到1.6%。

  相对的,中国的平均成长率本世纪头十年为10%,到了第二个十年为9.1%,本世纪20年代将为7.9%。本世纪20年代的中国会因劳动人口减少而成长率衰退,但与其它主要国家相比,中国仍将维持高度成长。

  报告预测,亚洲经济在全球所占比率,将由目前25%升至2030年40%。2009年GDP全球排名依次是美国、日本、中国、德国,2030年将变成中国、美国、日本、印度。

  报告指出,由于先进国经济成长停滞,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亚洲有必要由全球的生产工厂转型为全球的消费市场。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