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A股大跌9.7%

2010年06月01日 10:14  证券日报 我要评论

  5月A股以下跌收官,沪指月线收阴,全月下跌9.7%,为去年9月以来最大月度跌幅。《人民日报》月内连发七文,谈稳定市场。

  《人民日报》近日发表的三篇文章分析中国宏观经济基本面,指出中国股市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反向指标或反向“晴雨表”:“今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报表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率领先全球,上市公司业绩增幅领先全球。但是中国股市无论上证指数还是深证综指却屡创全球跌幅之最。”

  5月19日,《证券市场违法行为将遭严打》,评论内幕交易立案追诉规定。5月21日,《是巧合,还是内幕信息泄露》,指出宏达股份可能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证券交易。5月25日,评论《打击内幕交易,须强化执行力》,并报道《公众呼吁严查可疑交易》。5月26日,发表《香港如何严打内幕交易》,指出香港市场严格监管措施,是最令投资者放心的因素。

  今年以来,我国宏观经济继续回升向好,但经济形势仍然极其复杂。尽管经济运行仍然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但过于悲观地看待未来实体经济走势,不是理性的态度。目前来看,宏观经济正处于恢复性增长的进程中,这将有利支撑股市向好。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