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股市创出年度最大单月跌幅

2010年06月01日 11:01  经济参考报 我要评论

  5月31日,这是5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本周第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在惯性冲高后回落,午后更是出现凌厉跳水,短期均线纷纷失守,最终以2.38%的跌幅送别了黑五月。

  二季度以来,大盘已经连续两个月收跌,沪指在4月下跌7.67%的基础再度下行9.70%,创年度最大单月跌幅。截止到5月31日,沪指五个月的跌幅高达20.9%。

  面对近期A股市场的“跌跌不休”,申银万国证券表示,目前A股市场进入了筑底阶段,尽管筑底过程的完成还需要时间,需要等待一些调控效果的显现以及一些政策细则的明确。借助市场目前的恐慌情绪,机构投资者可以逐步增加仓位,主要关注配置估值偏低的大股票和拥有竞争壁垒的小股票。

  招商证券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市场到了底部的左侧;但从基本面的逻辑看,市场仍缺乏趋势性向好的契机,仍需等待政策效果显现、观察政策动向。补跌之后,医药、食品饮料、旅游等稳定增长行业以及航空等行业目前值得关注。

  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考虑经济增长因素,目前股市已跌至比“2008年1664点”略高的估值水平,从历史上看也达到了估值区间低位下轨。因此市场已运行至收益高于风险的区域,而短期上涨动力的缺乏,只是市场仍在等待政策面、基本面的进一步明朗。

  根据交银施罗德主题优选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史伟的判断,目前市场已运行至有较大收益可能性的区域,阶段性、结构性机会已逐步显现,例如契合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方向的主题投资机会。同时,这也就给新基金一个较为从容的建仓机会。史伟说,在目前的点位,市场情绪悲观的时候,虽然新基金的销售会相对比较困难,但却给新基金建仓提供了比较好的机遇。

  大成基金则指出,最近市场波动很大主要源自投资者的预期变得悲观,中国经济还是比较健康的。对于市场未来走势,大成基金认为,目前的股票市场估值比较合理,继续杀跌并不理性。现在市场的主要问题是,在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以及较紧的政策调控下,难以找到一个关键性的触发因素使A股出现反转。也许未来五六月份经济数据表现较好的话,投资者得以重拾信心,市场的上升趋势又会形成。在调结构的过程中,必然是有的行业收益,有的行业受损。顺应调结构趋势的行业将会从中充分受益,关键是进一步甄别其中的优质股票。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