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买新能源车将额外补贴2万

2010年06月02日 07:31  深圳特区报 我要评论

  深圳近期将颁布细则,将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对购买指定车型并上深圳牌照的私家车主再进行补贴

  深圳市发改委昨日透露,深圳近期将颁布新能源汽车补贴细则,深圳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将在国家补贴基础上再加2万。

  根据《深圳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实施方案》,深圳将在公交(出租)、公务、家用车等三个重点领域示范推广各类新能源汽车24000辆,其中公交车4000辆(混合动力大巴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1000辆)、出租车2500辆、公务车2500辆、家用车15000辆。通过示范推广试点方案的实施,率先在全国建成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先导城市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在新能源汽车推广期间,国家及地方财政将予以补贴。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除国家863计划课题示范推广1000辆新能源汽车外,对其余公交车、出租车的购车补贴均以中央财政为主、地方财政为辅,对购买新能源公务车,地方财政不再补贴;对个人、社会团体和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参照中央财政对公共服务类乘用车补贴标准,给予适当补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制定中的深圳新能源汽车补贴的具体方案,其基本思路是激发市民的购车积极性,即购买新能源汽车的私家车主,在中央财政补贴的基础上,购买指定车型并上深圳牌照,深圳将适当增加2万元补贴额度。如果中央财政对每辆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额度为5万元,那么深圳用户总补贴额度将达7万元。以比亚迪F3DM双模电动车为例,目前售价约17万元,如果车主享受7万元补贴,深圳用户只需掏10万元,就可以拥有一辆新能源汽车了。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