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掌18年 保利地产董事长李彬海卸职

2010年06月02日 08:30  上海证券报 我要评论

  带领保利地产走过18载的创业人李彬海将离任。

  保利地产今日公告称,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干部管理的相关规定,同意李彬海因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同意选举原总经理宋广菊担任公司董事长,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2年3月9日。

  对于李彬海的贡献,保利地产做出了高度评价,称“作为企业创业人和一直以来保利地产的主要领导,李彬海为保利地产过去的发展、壮大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保利地产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公司董事会对李彬海表示衷心感谢。”

  保利地产自2006年上市以来一直处于强势扩张期,三年来公司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等指标快速膨胀5.5倍,年均复合增长超过70%。公司年报显示,2009年保利地产总资产达898.31亿元,净资产250.88亿元,而2006年保利上市首年末总资产仅164亿元。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9.9亿元,实现净利润35.19亿元,而2006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40.27亿元,净利润为6.58亿元。

  已满60岁的李彬海不仅带领上市后的保利地产快速壮大,同时还是保利地产的创始人。出身军旅的他于1992年奉命组建保利南方集团房地产部,2002年保利地产股份制改造完成,负责保利集团旗下房地产开发业务,李彬海出任董事长至今,执掌保利地产长达18年。此外,他还兼任保利集团总经济师。截至去年底,李彬海持有公司股份1053万股。

  而公司原总经理宋广菊将接替李彬海成为保利地产新任董事长,1960年出生的她历任国防科工委、广州军区干部,早在1993年就进入保利地产工作,任办公室主任、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大股东保利集团党委常委,保利南方集团董事。

  此外,保利地产今日还披露,根据公司控股股东保利南方集团的提名,同意推举朱铭新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2012年3月9日。记者 吴芳兰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