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两市低开 汽车板块逆市飘红

2010年06月02日 09:49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今日两市低开,沪指报2548.54点,跌19.74点,跌幅0.77%,成交2.68亿元;深成指报10062.75点,跌35.70点,跌幅0.35%,成交2.54亿元。板块普跌,汽车板块受益政策利好微红,黄金板块逆势飘红。金融、旅游、水泥、医药等板块弱势领跌。

    消息面看,今日消息多空皆有,就看市场如何看待,或许多关注行业机会更切合市场实际特点。PMI出台,连续15个月强势运行,但是增长已有所回落,说明经济增长过热迹象得到缓解;国产汽车5月产销环比下降库存略增,竞争加剧,销量下滑,但是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工作启动,对于汽车板块,市场分歧还是比较大。除此之外,前4月中国软件(600536)业务收入3626亿元,这也是改变经济增长方式取得的一个小成绩。1年期央票利率升8个基点,短期市场资金面突现紧张,这一现象对市场又形成考验。A股开户数回升近一成,持仓帐户数再创新高,消息表明主力机构还在派发筹码。另外,研究部署政策支持新疆大发展这会是个非常具有持续性的大题材,值得长期关注。不得不提的是涉及房地产业务企业融资都须严格审核和中国住房问题比金融危机前美国更严重的言论说明房地产行业面临的环境非常严峻。

    外围市场看,黎巴嫩向以色列战机开火的消息使投资者担心中东政治局势可能骤然趋紧,令周二美国股市大幅下跌,美元与国债价格攀升。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8月合约上涨11.9美元,涨幅为1%,收于1226.9美元/盎司。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轻质低硫原油合约跌 1.39美元,跌幅为1.9%,收于72.58美元/桶。因投资者买进防御型股票如食品与公用事业股并从美国制造业数据中获得信心,欧洲股市周二小幅上扬。隔夜,美股的大幅走低,对本已脆弱的A股市场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A股市场低开是必然。

    房产税等新一轮调控措施箭在弦上,不利因素令大盘不堪重压,市场重心开始下移,沪指2500点面临严峻考验。但需注意到中国银行(601988)的尾盘急拉,这透露出市场对银行再融资的利空可能已经基本消化,这对市场是一个积极信号。同时也应注意到,李克强在《求是》杂志的最新文章,文章指出,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国城镇化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推进城镇化是关系现代化建设全局的重大战略。而城镇化一直是地产股炒作的最大理由,市场可能忽略了这篇文章的影响。不过,信心脆弱的市场更容易受利空因素影响,尤其外盘不稳的背景下,蓝筹超跌的局面可能将持续,投资者仍应耐心对待市场的调整,热点上则可关注已登场的创业板指数,能否刺激创业板出现短期行情。

责编:曹树彬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