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日本政坛变局]柯隆:民主党继任首相人选后天推出

2010年06月02日 13:23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今天上午在执政的民主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布,辞去首相职务。鸠山表示,他愿为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迁移问题和社民党退出执政联盟等事件承担责任,辞去首相职务。与此同时,鸠山还要求民主党干事长小泽一郎辞职。央视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马上连线了日本富士通综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柯隆。

   《环球财经连线》主持人:鸠山辞职引发了日本政坛的一场巨大的地震,也造成了一个巨大的政治真空,我们想知道接下来如何填补这个政治真空?

    柯隆:如果说这是一次地震,这个地震才刚刚开始,未来这几天看头还比较多,现在已经得到的消息,6月4日,也就是后天民主党的有关干部会开一个会议,来决定谁来继承鸠山由纪夫的总代表,也就是下一任总理的职务。按照日本的习惯应该是在民主党内搞一个选举,但是因为7月11日将举行参议院的大选,所以现在没有时间去搞这样一个选举,就是有一些主要的干部来决定谁来继承。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