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科学教育年在“德中同行之家”圆满结束

2010年06月02日 20:13  中国网络电视台 我要评论

     在2009/2010 德中科学教育年即将结束之际,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沙万教授与与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一同参观了两国合作的里程碑式建筑——上海世博园中的“德中同行之家”。

    (上海,2010 年6 月2 日) 德中教育科学年是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与中国共同发起的到目前为止最成功的国际科学年活动。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沙万教授访问2010 上海世博会,为德中教育科学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沙万部长在参观“德中同行之家”时说:“一年来,我们加强了双方在科学未来课题方面的合作,例如气候调查、可再生能源研究、环境技术以及传染病等。此外,我们还进一步扩大了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对职业培训提供了大力支持。”“德中同行之家”是历时三年的德中合作系列活动“德中同行”在世博会的展示,也是活动的高潮。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参与“德中同行”系列活动,是德中科学教育年的一大亮点。沙万部长与万钢部长应邀来到独具特色的全竹建筑“德中同行之家”,对德中科学教育年进行回顾和展望。沙万部长强调:“国际科学年将德中两国间的合作推向了新的高度,我们应该继续发扬德中科学教育年的精神,在知识的道路上‘同行’。”世界击剑冠军、德中科学教育年的支持者布丽塔·海德曼女士,作为代表团的一员,随沙万部长一同参观了世博园。

    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先后参与了“德中同行”沈阳站(2009 年6 月)和武汉站(2009 年10 月)的活动。上述两站的活动中,观众人数分别达到了 30 万和60 万人次。德中科教年于 2009 年 3 月至 2010 年6 月举行,共举办了 150 多项德中合作活动,两国科学和教育以及政治和社会领域的代表能够汇聚一堂。其中最主要的活动包括:在德国林道有中国青年学者参加的与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见面会;还有中选的 47 所德国高校举办的“中国周”活动。一年来,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在中国投入的项目支持经费,达到近200 万欧元。

    结束上海世博会“德中同行之家”和德国馆的参观后,安妮特.沙万部长接受了上海同济大学的荣誉博士学位,万钢部长出席了授予仪式。双方共同庆祝了两国的成功合作。

    资料:“德中同行”

    “德中同行”是一个历时三年的德中友好合作活动。活动的目标是,增进德中双方的相互理解与信任,为长期成功合作奠定基础;开拓德中合作新领域。德国总统霍斯特·克勒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共同担任“德中同行”活动的监护人。自2007 年到2010 年,“德中同行”活动先后到访中国的五个省市,举办了多场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文艺演出等活动,促进中德两国的直接对话及交流合作。“德中同行之家”是“德中同行”活动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继续,其中有一款由亚琛工业大学与中央美术学院联手开发的设计的“互动造城”游戏。“德中同行”上海世博会活动还包括德中专家对话以及儿童大学;其中,儿童大学旨在鼓舞和激励8 至13 岁青少年加强对于科学研究方面的兴趣。“德中同行”携手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一起给少年儿童提供培训及开设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进程的讲座。

 

责编:任威风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