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油价格下调 南航受益最大 航空业复苏强劲

2010年06月03日 08:55  新华网综合 我要评论

  研究员称,由于油价调整频繁,分析全年的平均航油成本对航空业的影响才最全面

  据证券日报报道,6月1日起,国内航空煤油出厂价下调220元/吨,调整后民航普遍使用的3号喷气燃料出厂价为5470元/吨。

  受发改委下调航油价格利好提振,航空股受在周二早盘逆势走强,其中,东方航空以1.93%的涨幅领涨,南方航空涨1.23%,中国国航和海南航空分别上扬0.56%和0.72%。

  此次航空油价格下调,对航空业上市公司会产生多大影响呢?

  南航受益最大每股获利4-5分

  统计显示,目前国航、东航、南航三大国有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均已超过总成本的40%,作为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消耗,航油价格的下调将直接减少航空公司的燃料支出费用。按照最新公布的2009年度财报计算,南航、国航、东航分别消耗航空煤油量约为331万吨、299.66万吨、以及260万吨。

  据了解,南航去年总运力投入行业第一,且2010 年计划的国内航线占比在三大航中最高,约为80%,南航2010 年国内加油量为行业第一。本次航油价格调整,南方航空受益最大。

  有研究报告称,此次调价将为南航节约5.8亿元的燃油支出;而东航与国航也分别有近50%为国内用油,可分别节省支出约2.9亿和3.3亿元。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