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消费者将增加2%负担

2010年06月03日 10:50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内容摘要: “Visa要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处于事件漩涡中心的Visa和中国银联昨日双双作出回应,Visa称从来没有、也不会“封杀”中国银联“62”字头的卡片在境外走银联的通道,但就强调Visa“4”字头的卡片须经过Visa的支付网络来处理。

  “Visa要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处于事件漩涡中心的Visa和中国银联昨日双双作出回应,Visa称从来没有、也不会“封杀”中国银联“62”字头的卡片在境外走银联的通道,但就强调Visa“4”字头的卡片须经过Visa的支付网络来处理。不过,中国银联对此认为,“银联、Visa”双标识卡不是纯粹的单品牌银行卡,任何一方都无权单独对持卡人选择境外支付通道做出限制,持卡人拥有选择境外支付通道的权利。

  此前的消息称,从今年8月1日起,凡是在中国境外(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受理带Visa标识的内地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是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

  Visa声明:“4”字头双标识卡不能走银联通道

  Visa昨日的声明称,Visa的产品除了在卡片上带有Visa的品牌标识外, 还带有以“4”字开头的16位BIN号。由于Visa已将“4”字开头的BIN号在国际标准组织ISO进行了注册,所以所有“4”字开头、带Visa标识都应当遵守Visa的规则。这被业界视为是“Visa要封堵中国银联境外通道”。

  Visa则称,此举是为了确保支付系统所有的参与者和利益方都能够享受到Visa支付网络给全球持卡人带来的便利及标准化服务和权利的保障,“目的是为了确保Visa的持卡人能够享受到由Visa支付系统提供的安全便捷和可靠的支付体验及服务的保障(包括风险管控、交易纷争的处理等)。”

  Visa还强调,如果持卡人选择了以“4”字开头的双币卡即意味着选择了其交易将通过Visa的支付网络进行处理。但Visa也同时透露,从来没有、也不会“封杀”银联“62”字头的卡片在境外走银联的通道。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