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安娜:鸠山辞职引发欧洲汇市混乱

2010年06月03日 13:06  CCTV-环球财经连线 我要评论

进入[环球财经连线]>>

  

    鸠山辞职,谁是继任者?对于欧洲的投资者来说备受关注,因为选举的热门后选人菅直人曾明确表示反对日元升值。早些时间《环球财经连线》记者连线了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乔安娜,来听听她的分析。

    路透社财经评论员乔安娜:鸠山先生辞职的消息引发欧洲贸易货币市场的混乱,日元对英镑下跌1.3%,日元对欧元下跌1.2%,日本作为世界以及东亚地区的主要经济体之一将因其政局动荡而付出很大代价。货币市场的任何波动都会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他们会随时关注谁将接任日本首相职务。有望接任日本首相职务的菅直人被认为会采取强硬立场来反对日元升值,今年年初他的一席话曾震惊整个市场,他表示希望日元走弱而日本企业可以从中获利。分析人士称由于投资者依然对日元抱有希望,目前日元的损失有限,但眼下人们对日本政局动荡的关注正对日元的价值产生不利影响。

责编:刘岩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