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透露“玄机”Visa已占双币卡半壁江山

2010年06月04日 08:56  中国经济网 我要评论

  遭遇Visa封杀,银联正在积极构建的境外市场是否就此“泡汤”?

  一位银行信用卡部老总对此表示,国内信用卡的主流是双币卡(或双标识卡),其中Visa占了半壁江山,剩余部分被万事达、JCB、运通卡瓜分。“如果银联如此前报道所说遭封杀,意味着银联目前构建的90多个国家的网络,就如同搭建了一个高速公路网,但上面没有车辆行驶。”

  对此,银联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目前银联网络已经覆盖了中国人常去的国家和地区,已经能够为客户提供了便利,同时成本更低,“因此不是Visa想封杀就封杀得了的,因为最终的话语权在用户手里。”

  银联被“封杀”或损失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有Visa标识的双币卡其实暗藏玄机,这一玄机或将导致中国银联一旦被Visa的封杀,将导致巨大损失。

  “目前双币卡已经成为国内信用卡市场的主流,其中Visa就占了半壁江山,剩余包括MasterCard(万事达卡)、JCB、美国运通。”某大型商业银行上信用卡中心的负责人表示。

  据记者了解,一张有银联标识的单币卡,卡号是以“62”开头;而一张带有Visa标识的双币卡,卡号全部是以“4”开头的。

  Visa的回复也证实了以上内容,Visa的产品除了在卡片上带有Visa的品牌标识外,还带有以“4”字开头的16位BIN号。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