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年单身美女定制理财哲学 四步走规划未来

2010年06月04日 10:32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毕业已经一年多了,但是我却一分钱也没有存下来。马上要回家过年了,突然觉得愧对父母。杭州是个高消费、低收入的城市,靠自己在这个城市生存,实在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现在想开始理财,开源节流,希望为时不晚。

  先说说收入情况,现在工资2550一个月,收入很低,扣完保险发到手里也就2400左右。因为最近开始给自己制定理财计划,意识到收入低这个问题,空余时间也比较多,就找了一份家教的兼职,每周一到周五晚上去上两小时的课,1200一个月。这样加起来3600一个月的收入。

  支出情况:房租500元每月,半年一付;其他支出,因为之前的不懂事,2000一个月基本用光。我仔细清算了一下,每月必须的支持其实1000左右就够了。所以加起来每个月1500是必须要支出的。

  另外房租半年一付,一次性拿出去的时候也是一笔钱,所以准备每个月专门为房租存500。

  长远计划:因为父母都是农村户口,没有养老金,妈妈有保险,爸爸没有,所以他们养老的问题有我一半的责任;现在我单身一人,以后也未必会在这个城市一直待下去,所以暂时没有买房买车的计划,可以的话,我倒希望自己可以存一笔创业的钱。现在是零存款,最近自己也有在看很多理财的资料,有一些问题:

  1. 基金定投是不是适合我?如何选择基金?

  2. 半年的时间,存每月五百房租的过程,有没有比纯粹在银行卡里更好的方法?

  3. 怎样为父母养老做好充分的准备?

  4. 其他剩余的钱我该按照怎么样的比例储蓄或者投资?

  以上是我在给自己制定理财计划过程中的困惑,请帮我解答,谢谢。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