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原董事长张志忠涉嫌经济问题被刑拘

2010年06月05日 08:01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首都机场集团前董事长张志忠因涉嫌经济问题于近日被刑事拘留,昨天(6月4日)首都机场集团内部相关人士对记者确认了此事。张志忠此前已辞去首都机场集团执行董事和董事长职务。

  中国民航新闻网转述的报道称,张志忠是在5月21日从家里被带走并刑事拘留的。5月27日,民航系统开会公布了这一消息。

  据此前媒体报道,张志忠涉案可能与原中国民航局华北局局长黄登科有关,两人均掌握事关航空公司生死的航线和航班时刻的审批权。黄登科已经于去年年底被“双规”。

  近日,首都机场集团内对张志忠涉嫌经济问题被刑拘一事议论纷纷,由于张志忠的前任李培英被法院以受贿罪和贪污罪两罪并罚判处死刑,张志忠被刑拘一事给人更多遐想。

  据网上等公开资料显示,张志忠现年60岁,毕业于解放军(洛阳)外国语学院,行伍出身。1987年起,张志忠先后出任民航局国际司副司长、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副总裁、民航局运输司司长和民航局规划财务司司长,2007年1月起出任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

  今年3月17日,首都机场发布公告称,张志忠因届退休年龄,已辞去执行董事和董事长职务。首都机场原总经理董志毅接任董事长。

  张志忠同时还是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昨天记者登录北京市人大官方网站,在十三届人大代表名单“顺义”团中仍能看到张志忠的名字。

  链接

  近年民航落马高官

  李培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原总经理、董事长,去年2月10日,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李培英受贿2661万余元,贪污8250万元,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7月6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维持了一审判决。去年8月7日,李培英被执行死刑,成为民航系统首个获死刑高官。

  宇仁录:今年1月29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发布消息称,经查,民航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宇仁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宇仁录的上述行为严重违纪,并已涉嫌犯罪。决定给予宇仁录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责编:李小龙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