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公布331亿元A+H股配股融资方案

2010年06月07日 07:41  新华网 我要评论

  新华网北京6月6日电(记者刘诗平 白洁纯)交通银行6日晚发布配股发行公告,拟按10股配售1.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计可配股份73.49亿股A股和H股,预计筹资总额为331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在73.49亿股可配股份中,A股38.89亿股,配股价为每股人民币4.5元;H股34.60亿股,配股价为每股5.14港元,按汇率折算,A股和H股配股价格一致。预计筹资总额为331亿元,其中A股预计筹资175亿元,H股预计筹资156亿元。

  据悉,交行的大股东财政部、汇丰、社保基金对此次配股发行持支持态度,均表示全额参与交行此次配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交行此次配股融资将会有力地夯实其资本,为日后的稳定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交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交行再融资之所以选择配股的方式,是基于自身股权结构和市场状况做出的选择。

  “配股的最大特点是现有股东均有权参与配股,对股权结构影响较小,对市场冲击也较小。同时,配股是对全体股东较公平的发行方式,股东均有权享受银行未来成长带来的收益。交行成功完成此次融资,将支持未来业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这位负责人说。

  根据此次配股时间表安排,交行A股发行的股权登记日为6月9日,认购缴款期为6月10日至21日。6月8日将举行A股配股网上路演。

责编:王玉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