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业力挺恢复五一黄金周 近期恢复可能性不大

2010年06月07日 08:58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2008年开始“由大变小”的五一黄金周,恢复成大黄金周的话题再被提起。6月2日,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2010年《休闲绿皮书》建议增加两天法定假日,再次形成五一黄金周。

  不少市民盼望能尽快恢复五一长假,填补从春节到国庆之间9个多月的长假“空缺”。旅行社表示,恢复五一长假,旅行社的淡旺季分布将更加均匀,可以缓解国庆及春节大黄金周的游客扎堆情况。

  绿皮书主编、中国社科院财政与贸易经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德谦为优化我国节假日制度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进一步推动我国带薪年休假制度的落实;二是在法定节假日中,有必要继续保持已有的清明、端午、中秋三个传统假日;三是有必要认真考虑百姓的吁求,再增加两天法定假日,放在五一假日,进而再次形成五一黄金周。

  不过,该建议并没有上升到决策层,况且,新的假期改革刚刚实行了两三年,还正在完善期,所以,广州不少旅行社预计,近期恢复五一长假制度的可能性并不大。(王飞 通讯员黄翠萍)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