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低价游“隐暴力”

2010年06月07日 10:20  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7月起游客可拿新法规投诉旅行社

  乒坛老将香港购物被“气死”事件揭开了旅游业“隐暴力”的“冰山一角”。记者昨天走访不少业内发现,随着游客越来越“精明”,旅行社“隐暴力”正在抬头,成为低价出游的又一宰客手法。

  案例:

  游客不看表演导游不给住

  国家旅游局近期通报了一例导游“隐暴力”的案例。某市100余名居民参加了当地旅行社组织的“7天单飞海滨游”。游客代表在与旅行社签订合同时,多次口头申明旅行社一方不得强迫游客参加另行付费游览项目,旅行社工作人员也表示同意。

  行程第一天,地接导游就要求游客每人再交300元的费用,观看“某表演”,大多数游客表示不愿意参加。导游于是让司机将大巴停下不走了,并对游客说“你们不交钱,我就没有钱安排晚饭,宾馆房间的钥匙也拿不到”。最后经过反复争执,在与导游谈妥了人均100多元的价格后,20多名游客无奈观看了“某表演”。

  国家旅游局:

  避免落入低价旅游陷阱

  针对乒坛老将香港购物被“气死”一事,国家旅游局发布3点旅游警示,其中一点是,游客参加旅游活动时,应当将旅游产品的品质、旅游服务质量和价格进行综合考虑,不要单纯追求“廉价”,避免落入低价旅游陷阱。

  记者还了解到,7月1日起,新的《旅游投诉处理办法》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从旅游合同结束之日算起的90天内,游客都可以向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机构或者旅游执法机构投诉。

  在接到游客投诉之后,旅游投诉处理机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有处理行动,被投诉人则应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0日内作出书面答复。调解不成的,投诉人可申请仲裁或提起诉讼。

责编:张恪忞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